close

drmartens001  

早在今年9月就趕緊跟H先生討論年底聖誕節要出國過聖誕!但倒底要選東京還是北海道呢?討論好久選擇了「日本北海道」,畢竟北海道的冬天有著雪國之稱!出國許多次第一次要到零下的國家旅遊,保暖的穿搭當然很重要!

drmartens1  

由於第一天相機丟在行李箱,到晚上才能到飯店打開行李拿相機拍照XD不多說~其實我非常非常喜歡冬天,屬於怕熱耐冷的體質,來到北海道第一天晚上就是零下飄雪的天氣,裡頭穿了一件薄毛衣、外頭是一件ROXY刷毛帽T~下半身則是皮褲與Drmartens1914的馬汀鞋,為了拍照所以短暫脫掉外套,其實不到五分鐘,裸露在外頭的皮膚就會被凍傷喔,基本上穿上外套就不會太冷~

drmartens5  

今天就是聖誕節囉!一早「海洋公園尼克斯」的天氣飄著小雪,大概是零下3-6度,本來以為穿三件太少了,不過因為北海道屬於乾冷,相較於台灣溼冷的氣候,體感溫度比起台灣寒流再冷一些些而已  

  

來北海道這幾天都走個性路線,所以很多單品幾乎都是暗色系穿著,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major made毛帽,因為是雙層設計所以非常保暖,上半身除了最裡面搭了一件短袖毛衣再來是一件襯衫,最外頭則是漸層毛衣(這件很意外的好保暖~)另外褲子則是刷毛的毛褲,而裡頭穿了毛襪搭配馬汀鞋。室內就可以拿掉外套,因為日本跟韓國一樣室內都有暖氣!

drmartens6  

再來是H先生的穿搭,其實為了這次日本北海道之旅,他特別去買了timberland靴子,出國前很多人都問timberland和Drmartens哪個適合雪地行走?下雪會濕嗎?直到這幾天下來~走在雪地裡的timberland防滑效果比Drmartens好很多!而兩雙也都有防水的效果。

drmartens9  

第一天時導遊就看了一下我的鞋底,她說:「妳穿這雙鞋會滑倒喲」,而第二天同行的團員很多人都因為滑倒了紛紛去買「雪地止滑套」,而我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情,有好幾次我穿Drmartens馬汀鞋真的都差點滑倒!看似玩雪玩的開心,但只要走在結冰的雪地其實我都很膽戰心驚!H先生也一直要我把腳抬高走路~

drmartens11  

基本上到了第三天,身體本能的已經很習慣這裡的天氣,建議想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,如果不想穿很多件衣服,不如就買一件好一點的毛衣,保暖效果真的有差別,而且洋蔥式穿搭也很重要,千萬不要穿套頭毛衣,因為一到室內受到暖氣的影響身體會非常乾燥悶熱喔!然後非常謝謝我媽幫我準備了羊毛毛衣,不然我真的不是冷死就是被熱死~

drmartens8  

再來看看H先生的穿搭,男生很簡單牛仔褲+襯衫就能走天下,玩雪的時候儘量戴著手套再去碰雪,不然也是很容易被凍傷,徒手碰雪幾秒鐘手就整個反紅了~

drmartens00  

很不幸的一早逛完北海道「函館傳統超市」被團員提醒我的毛襪破了一個洞!!!這沒說其實我都沒感覺XD後來就趕緊到附近店家買了「絲襪」,日本店員還很好心拿了厚一點的給我,只是比起我自己帶的還是薄了許多,好在腳底除了絲襪我還有多穿一雙刷毛襪子,所以很溫暖~

drmartens16  

這次來北海道,我只帶了兩件外套替換,這件大衣則是前年買的,因為台灣很少有機會穿大衣,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!當下雪有風時大衣口袋也十分保暖~(我有帶手套來日本,只是拍照不方便所以我都拍完馬上把手插進口袋)最後~圍巾也是我在北海道的「明治館」買的,毛料很舒服價格也很親民喲!如果怕冷也建議帶暖暖包在身上~總之這次零下飄雪時,真的美爆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Miss柒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