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734197_1113758785310376_8065636785548177574_n.jpg

雖然我戴了15年的眼鏡了,但大部分時間仍是配戴隱形眼鏡,由於隱形眼鏡會隨著年紀影響,配戴時的舒適感也會大大下降,不管再透氧、保水就是容易有異物感+乾眼啊!所以這次跟我妹相約一起到達特楊做近視雷射。

 

手術前就不贅述,由於之前就已經先停隱形眼鏡7 ,所以術前幾天我就先把所有須近視雷射前的檢查一次做完。不外乎眼壓測試、角膜厚度、散瞳等!這些檢查會決定你適合什麼樣的雷射,而我的條件其實都符合做無刀雷射,卻因為我三個月前做了提眼肌手術,眼皮未消腫還有一點緊,因而改作「PRK近視雷射」,

有一種瞬間掉入地獄的感覺但為了能恢復視力還是決定做了!

 

無刀近視雷射:術後隔天即可作息正常、術後照護簡單。

PRK近視雷射 :術後較疼痛(2-3)、術後照護較複雜。

 

手術前4天,診所會先給我未含防腐劑的保養型眼藥水,讓我們術前先點。2/18手術當天很貼心地帶我們去2F挑選墨鏡,原本以為款式應該很老氣,想不到還有雷鵬款、潮流款於是我就選了這支。因為楊醫師本身也有做過近視雷射,所以這次才會選擇他。術前護理人員會先帶我們去手術衛教、現場手術台上模擬,與我們同一批雷射的人員約有5-8個,而我妹是無刀,我是PRK順序也會不同,印象中手術時間非常短,約10分鐘以內就整個完成了,所以很快就輪到我。

 

楊醫師動刀前會先認真地叫我們放輕鬆,專注看紅點就對了!因為在模擬前我對手術檯上的強光刺到眼睛睜不開,但真正手術時醫師會把撐眼器放入你眼裡(我覺得不會痛、也沒有傳說中的不舒服),因為有撐眼器所以因為光刺眼而畢眼的問題就解決了,我那時其實很緊張,但整個過程我都不敢動,就一直看紅點、放空,然後手術中完全無痛,整個躺在上面大約只有3-5分鐘!手術結束當下我的視力就恢復了,等這一批人都手術完後,楊醫師會出來幫大家輪流檢查一次,再讓我們回家馬上休息。附註:PRK術後醫師幫我配戴治療型隱形眼鏡須戴7天。

 

手術當日:術後當晚開始戴眼罩睡覺,因為雙眼一直流眼淚,很不舒服~半夜拿了診所給的舒眠藥服用,但還是半睡半醒到清晨6點才正式睡著。

術後第1天:中午醒來時,感覺眼睛因為流淚關係很腫,睜不開而且非常畏光,但是昨晚的疼痛感完全消失,剩下一點異物感(聽醫護人員說我狀況比其他人好!)

術後第2天:術後兩天回診,兩眼視力1.5,比醫師預估0.8-0.9還要好很多,超開心的~不過還是很畏光!楊醫師還說第三天後眼睛就不會痛了!不過因為我的角膜是重新長,所以接下來三天眼睛可能會霧霧的,看不太清楚。

術後第4天:比起前三天雙眼不太會畏光了,不過出門騎車眼睛會比較乾澀一點。不過開始每15分鐘要點人工淚液!

術後第7天:回診雙眼視力2.0,但拔掉治療型眼型眼鏡後,視力反而變模糊了!醫師說:因為角膜要長到瞳孔的位置,而拿掉隱形眼鏡後眼皮與角膜容易產生摩擦,所以又開給我一罐眼藥水保

術後第9天:因上班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,所以我很勤勞點眼藥水,可能因為擦了一罐眼藥水保所以眼睛都會有點霧霧,但點了藥水後會立刻變得很清楚XD

術後7個月:目前雙眼視力仍然維持1.5,有時候點完人工淚液可以達到2.0另外還是持續在點控制度數藥水(依照個人近視狀況而選擇時間長短)

 

副作用:每天睡醒時刻眼睛都會很乾,床頭旁都會隨時放一瓶人工淚液。

但整日下來眼睛不會特別乾,人工淚液也是想到就補充一下,其他都很OK !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還是會選擇做近視手術。擺脫眼鏡的生活實在太方便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柒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